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原创音乐人才成都聚唱 草根歌曲曾唱哭评委

2016-12-03 22:4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3日晚,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青年音乐人才展演在成都举行,20余位入围“2016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的原创音乐人登台献唱,为观众带来一场原创音乐盛会。

“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由文化部、财政部支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是文化部与财政部共同开展的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的组成部分。该项目的目的是通过平台搭建,挖掘有才华的草根原创音乐人,征集代表当代中国音乐风格的原创作品,帮助将他们推向市场,探索音乐创意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模式。

郁可唯在演唱

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活动历时15个月,通过征集、初评、专家复评、网络复评、总评音乐会5个阶段,以及音乐沙龙、音乐会、座谈会等多场线下活动,最终从报名的1060组中甄选出30组进入扶持计划。

此次在成都举行的展演,综合展示了本次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入围音乐人的实力。

入围扶持计划的音乐人在展演

表演者冯翔的原创歌曲《汉阳门花园》在参评阶段,就曾唱哭了多名评委。已经年过四十的冯翔是武汉人,原是一名医生,工作稳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热爱音乐的心越来越坚定,于是辞职当起了音乐创作人,平时除了在酒吧唱歌,就是在家专心音乐创作。《汉阳门花园》是他花了两年的时间创作的,是一首武汉方言民谣。汉阳门花园是冯翔长大的地方,留下了很多童年的回忆。“来到成都觉得很熟悉,因为这里的语言跟我们武汉话很像。”冯翔说。

来自成都的苟伟,演唱了他专为成都创作的《I Love This City》,这首歌曲曾由张靓颖演唱,不仅是成都,在全国很多地方都被传唱。

入围扶持计划的音乐人在展演

宋柯、胡彦斌、郁可唯等知名音乐人作为嘉宾,还现场对进行展演的原创音乐人进行了点评。听完展演,胡彦斌感叹,音乐高手都是在民间。 “原创音乐最宝贵的地方是可以表达自己所想要表达的一切。那么多人喜欢音乐,就是因为音乐能让大家快乐。”胡彦斌说。

入围扶持计划的音乐人在展演

宋柯则认为今天的表演给了他出乎意料的惊喜,既有触动人心的民谣,也有嗨翻全场的摇滚。宋柯还认为,四川涌现出了大量音乐人才,期待这里会成为中国音乐的“新奥尔良”。

(记者 吴梦琳)

 

原标题:原创音乐人才成都聚唱 草根歌曲曾唱哭评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