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出动两万人次战霾 空气质量将迎来“良”

2016-12-05 21: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5日零时至18时,成都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呈一条“下滑线”,特别是在5日下午,空气质量比前几天有所转好。从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的实时监测数据可以看到,12月5日,成都的AQI指数终于在15时“跌破”100,为99,并在18时持续下降到73,成都的空气质量在几天雾霾后在该时段迎来“良”。

根据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实时监测数据,12月5日零时至5时,成都AQI指数均超过200,呈重度污染,但数值持续下滑。6时至14时,AQI数值均低于200但高于100,呈轻度污染,数值继续持续下滑。15时至18时,数值终于“跌破”100,该时段空气质量呈良好状态。

12月5日上午,针对近期出现的空气污染状况,成都市继续召开每日例行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专家会商会议。会商提供的数据显示,比起前几天,12月5日0时起空气质量略有好转。从位于成都的国控站点来看,其监测到的污染物浓度变化趋势一致,其中梁家巷、君平街、沙河铺站点污染较重。从成都全市实时监测情况来看,蒲江、邛崃、大邑、崇州、新津、温江、郫县、双流、天府新区、龙泉驿污染相对较重。从全省实时监测情况来看,12月4日成都市为重度污染,自贡、德阳、绵阳、乐山、眉山为中度污染。

从会商提供的气象条件情况来看,5日的空气质量转好,是受5日白天到晚上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风速略有增大带来的扩散条件略转好的影响。但6日之后到本月中旬,成都的气象扩散条件较差。

根据会商得出的结论,成都6日空气质量等级预计以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可达重度污染;7日至8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会商结果建议成都重点巡视中心城区梁家巷、君平街、沙河铺附近,和蒲江、邛崃、大邑、崇州、新津、温江、郫县、双流、天府新区、龙泉驿等地;建议在气象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实施人工增雨。

成都市环保局12月5日17时提供了12月4日16时至12月5日16时期间,成都全市应急预案执行情况:成都市环保局、成都市城管委(扬尘办)、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园林局、成都市质监局等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共计出动近2万人次战霾。(记者 冉倩婷)

原标题:成都出动两万人次战霾 空气质量在部分时段迎来“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