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盘点年底互联网大事:11月看乌镇,12月看成都

2016-12-05 18:36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1123063802935

2016年接近尾声,中国互联网行业却迎来一场接一场的“网络盛宴”。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在浙江乌镇徐徐拉开大幕,而作为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生态最丰盈、活力最丰沛的网络视音频领域,无疑将成为大会关注的重要内容之一。而作为接棒乌镇互联网大会,将再掀网络高潮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2月8日将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的贵宾将全世界网民的目光聚焦在了中国,连续三年落户乌镇的这一全球互联网盛事如今已被成为“乌镇峰会”。随着乌镇峰会成为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之一,也标志着飞速壮大的中国互联网事业在全球互联网行业中已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12月8日,一大批在乌镇亮相的互联网大佬将一路西移,互联网焦点也将被从华东带到蓉城——集“影音内容、媒体融合、互动娱乐”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在成都华丽启幕。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乌镇接受采访时表示,搜狐将用三年重回互联网中心,而视频业务也将走向自制和收费。转战成都大会,且看张朝阳未来如何布局。

此前,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古永锵在“乌镇峰会”上表示,这十多年视频网站创新更多的是用户和发行端的,未来十年,跟随阿里去探索更多的模式,会看到更多的新的文娱的方面的体现。作为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嘉宾之一,古永锵在成都又将如何语出惊人?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乌镇峰会论坛上发表演讲,表示近年来,移动视频随着我国高速移动网络的发展迅速普及,在解放空间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个性化;在智能移动时代,人们开始利用碎片化时间,对观看方式以及观看时长提出了新的要求,使得网络内容不断创新,表现形式不断变化。12月在成都,龚宇还会发表哪些真知灼见?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作为我国网络视音频行业万众瞩目的国家级大会,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此前已在成都成功连续举办了3届。经过3年多的沉淀,网络视听大会已成为了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阵容最强、被誉为行业“风向标”的年度盛会。3年来,大会见证了中国网络视音频行业的一步步成长和成熟,同时梳理行业现状和趋势,聚集行业领袖,分享最新见解,促进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为期两天的大会节奏紧凑,将以“洞见新视听”为主题,推出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展映、发布会等20余场主题活动。届时,来自政府、广播电视台、互联网企业、影视与节目制作结构、电信运营商、智能硬件公司、投资机构、研究机构等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2000余位领军人物齐聚盛会,分享真知灼见,交流创新成果,探讨行业趋势。

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综艺、网络动漫、OTT、网络直播、虚拟现实、网络音频、云计算与大数据、版权保护、视听自媒体等热门议题,本届网络视听大会都将涵盖,思想风暴不间断。同时,大会还将揭晓2016网络视听“年度节目”、“年度创新”和“年度人物”三大榜单,年度最佳网剧、年度演员、年度创新奖等业内重要奖项最终将花落谁家,敬请期待。此外,《2016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也将在本次大会上权威发布,重磅行业年度大数据将深度解读中国网络视音频行业发展,广电新媒体传播力、行业发展历程等研究成果也将在大会期间发布。

12月8日,让我们将目光从乌镇移向成都,以洞见之姿窥探网络视听新天地。

原标题:盘点年底互联网大事:11月看乌镇,12月看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