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积极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坚决打赢环境治理“三大战役”

2016-12-07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精神,张德江委员长在四川调研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全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王川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宣传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大力营造深入学习的热烈氛围;文联和作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讲话精神在每一个文艺工作者心中扎根。二要推动成都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建强文艺工作者队伍,加强文艺创作,传播好成都声音,展现好成都形象,讲述好成都故事,为成都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三要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领导,保障和支持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把改革红利充分转化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一目标和“157”总体思路,围绕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统筹做好今年改革盘点和明年改革谋划两项工作。

会议指出,张德江委员长在四川省调研视察时,对成都的民生、基层治理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为民法总则的制定献计献策;要严肃换届和选举纪律,确保全市各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指出,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战役”,是成都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环保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提升认识、担当作为,突出精准、综合施策,明责强责、落实见效,以最大努力和最强措施坚决打赢环境治理的“三大战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用生态的办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增加生态产品有效供给,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制度,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让成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入强劲绿色动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强化督查考核,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加大违法排放企业和破坏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污染控制;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做好宣传沟通和信息公开工作,动员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低排放方式出行;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传播正能量,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积极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坚决打赢环境治理“三大战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