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尽最大努力 做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民生实事

2016-12-07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6年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编制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2016年,我市编制民生实事共10个方面219个具体项目,市财政预算投入300.3亿元,实际投入305.3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01%。预计年底前各项目可实现全面完成。今年10月,我市启动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起草编制工作。通过新闻发布会、12345市长公开电话、市长信箱等多种渠道,征集到各类群众意见建议1010条。经论证筛选,形成了成都市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草案,内容涵盖交通出行、市容环境、教育医疗等10个方面70个具体项目。

会议围绕再添一批公共厕所和环卫工人休息房、打通圈层间断头路、在二环路高架桥重点部位加装声屏障等民生举措进行了研究。就进一步完善项目编制工作,罗强强调,要继续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意见建议,做好互动沟通,尽最大努力,把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民生事项写入民生实事目标。要优化民生实事目标编制,分清轻重缓急,做好细化归并,用足用好财力资源。要做好宣传解读,及时向社会通报民生实事进展,对短期内财力难以解决的群众意见建议要纳入长期工作计划、分步解决,对政策范围外尚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主动解释、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倡导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共同关心帮助伤残军人、伤残劳模、环卫工人等群体,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奉献者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记者 黄鹏)

原标题:尽最大努力 做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民生实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