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实施精准扶贫

2016-12-08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书记唐良智前往简阳市平泉镇黄岭村“走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困难救助救济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将精准扶贫与产业发展充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实施精准扶贫。

黄岭村为省定贫困村,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务农和外出打工,致贫原因主要是产业发展不足、基础设施薄弱、人口老龄化空心化严重。村民曾善清一家仅靠在外蹬三轮车运送货物务工收入维持,妻子常年患病;村民樊朝均与妻子均患老年慢性病,一家5口人均缺乏劳动力;村民段松华年老体弱,儿子患病,家庭缺乏劳动力。在脱贫帮扶政策的支持下,通过流转土地、养殖家畜、提供产业扶持金等一系列措施,三户村民今年均达到脱贫标准,其中,曾善清、段松华两户还被纳入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帮扶对象,即将在年内搬入新建住房。唐良智一行分别走进三户贫困户家中,话家常、聊近况,详细询问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慰问中,唐良智对村民们坚持劳动致富的行为予以赞扬,并勉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努力战胜眼前困难,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生活。他还叮嘱基层干部和有关部门要更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尤其是年关将至,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一户一户的困难群众家里,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好年。

在黄岭村6组的一山坡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正在热火朝天加快建设。今年黄岭村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2户30人,其中8户集中安置,目前房屋建设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75%以上,预计本月内就将完成建设。沿着刚刚夯实的村道土路,唐良智来到集中安置房建设现场,仔细察看房屋建设情况,了解集中安置点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他强调,要按照“小组微生”的理念,加快推进安置点住房建设,确保群众尽快入住新房,特别是要加强供水设施建设,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调研中,唐良智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简阳市是我市脱贫攻坚的主阵地。近年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攻坚工作部署,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要求和“两年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五年高标准全面小康”的定位,简阳市脱贫攻坚全面铺开,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简阳市要把“精准”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集中流转土地大力发展规模经营,规划建设农业产业园区,实现农业产业集中集约发展,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农民持续增收能力;要将扶贫、脱贫工作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加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要立足长远,积极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加快安置房建设,加强社会保障,以生活条件、生活方式转变促进生产方式转变,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各对口帮扶部门和区(市)县要扎实推进对简阳市的联动帮扶,确保帮扶开发工作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参加慰问和调研。(记者 钟文)

原标题:扎实做好送温暖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实施精准扶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