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警方丢失案卷致杀人嫌犯不能被起诉 官方调查

2016-12-08 16: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998年仲夏的一个晚上,时年49岁的村民范安银,在四川广安市邻水县兴仁镇三步村的家中,被人强行拖拽出门,犯罪嫌疑人手持匕首将其杀害,当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外逃。

据媒体报道称,当晚,范安银和村民小组长兼管电员范安文,因口舌之争发生肢体冲突。范安银的妻子包玉贞称,范安文指使其兄范玉德、其侄范学云生拉死扯,强行将穿着短裤和背心的范安银拖进范玉德家,又按倒在地上,“范学云和范安文二人手持匕首朝范安银身上乱捅。”在争吵中范安银被捅致死,当晚,犯罪嫌疑人范学云连夜出逃。

包玉贞在案发后的十余年间,坚持替夫追凶,要求警方依法追查。2011年底,在全国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察行动期间,犯罪嫌疑人范学云落网,关押在邻水县看守所。

2012年12月,在看守所关押了一年的范学云被取保候审。邻水警方有关范安银死亡的案卷,“由于以前的办案人员保管不善”,包括尸检报告、现场勘验检查笔录在内的证据材料遗失,导致县检察院无法依此审查起诉疑犯。

未标题-2

包玉贞随后向邻水县检察院提出控告。相关法律文书显示:2013年1月22日,邻水县检察院将其控告材料转由县公安局纪委处理。此后,邻水县公安局纪委调查“案卷失踪”事件。

12月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邻水县委宣传部获悉,邻水县委、县政府和广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市县联合调查组,依法对案件情况和相关人员,进行专项调查。

邻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相关人员存在违纪违法的行为,将严格依纪依法处理,绝不包庇袒护。调查处理的结果,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华西都市报记者 敬铭安

原标题:警方丢失案卷致检察院不能起诉杀人嫌犯 官方正在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