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杯赛成都开赛 万名小学生为了一个理由拼了

2016-12-10 18: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5)

今天(12月10日),2017年华杯赛成都赛区初赛开赛,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前几天从“华杯赛”成都地区主办方了解到,2017年华杯赛成都报名人数初步统计在1万人左右,决赛时间为2017年3月11日。今年华杯赛设了三个考点,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考点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考点都在地铁二号线百草路站附近。上午10点开考,地铁2号线从上午9点开始人群就明显多了起来,考点门前的道路一度成了移动的停车场。“为什么来参赛?所有家长都心知肚明”,面对带孩子参加比赛的原因,家长们这样表示。

(2/5)

题型简单 竞争激烈考试时间1个小时,考试结束后,学生对试题的难易感受程度完全不一样。根据考生们的回忆,4个填空题,6个选择题,其中还有一道题是之前公布过的原题,总的来说,题量并不大。有孩子自信地表示,进决赛没问题,但也有孩子满面愁容地说题太难了。根据以往惯例,其中有一道试题是提前公布了的,不少家长都跟孩子确认,“其他题没有把握,原题总不会做错嘛?”不少家长在回家的路上还在跟孩子确认答案的正确与否,“这么多人考试,最后那一等奖的只有几百个,你至少要进决赛才有机会。”直至到了地铁上,因为和几个孩子对了答案,发现自家孩子可能答错了,市民刘女士忍不住开始指责自己的儿子:“我早就跟你说过,想在这些比赛中获奖,刷题是必不可少的。你就是太懒了,让你多做几道题都恼火。”

(3/5)小升初是参赛的最大原因

“所有人都知道为什么要来,也知道为了什么而来。”市民李先生毫不讳言为什么要带孩子参加比赛,“肯定是为了小升初。”李先生的坦白,获得了周围家长的赞同,“大家都心知肚明。”李先生的孩子在簇桥的一所小学上六年级,“对口摇号的中学都不太理想,那就只有凭成绩择校这条路。”李先生说,为了孩子的小升初,他提前一年就开始研究各种政策,研究送孩子到理想中学就读的可能性,“最后发现,只有孩子成绩好才是硬道理。比如有华赛、奥赛的一等奖,那就什么都好说。”李先生的心态应该也是多数家长的心态,在等待孩子考试的一个小时时间内,不少家长都在讨论小升初问题,分享自己收集到的各种信息,各种传闻,讨论各个学校的中考升学率问题。

(4/5)

而市民王女士则没有那么急迫,王女士的女儿刚刚读四年级。听说四年级的孩子也来参加比赛,旁边站着的几位家长都有点不赞同,认为孩子太小了,没必要。除非在数学上确实有天赋,否则来了也不会有太好的成绩。王女士说,孩子已经上了一年的数学辅导班了,“我也没想过她这次就能考个好成绩,主要是带她来感受一下,看回去之后学习上会不会更努力。”

(5/5)

记者 樊英 摄影 张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