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芳草街道有了共享单车停车位 然而“ofo”标志惹争议

2016-12-11 0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初,芳草城管执法中队在辖区内设置了五处共享单车停放的引导指示牌,黄色的牌子上写着“共享单车停放点ofo”。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辖区内特点,他们做了指示牌,希望能引导使用者规范停放。

不过,“ofo”作为其中一家共享单车企业的标识出现在指示牌上,引得另一家共享单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专门赶到城管中队询问。“各家的共享单车、私家自行车都可以停。”相关负责人回应,“ofo”是指示牌的制作公司印上。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再度走访时,该logo已被自行车图案遮盖。“考虑到不合适。”工作人员还表示:“希望有停车需求的单车公司,都来和我们协商,共同设立单车停放点。”

在芳草街道 共享单车有了官方停放点

12月7日,市民张先生经过衣冠庙地铁站B出口时,注意到一块崭新的指示牌。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指示牌呈黄色,上面写着“共享单车停放点”,落款为“芳草城管执法中队”,中间在英文“bicycle”旁还有“ofo”的标识。指示牌旁划出的黄色停车区域内,停有一辆共享单车。

“是我们设置的。”芳草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中旬共享单车出现后,城管队员在执勤中发现,乱停放的现象较普遍,之后他们决定在辖区内设置指示牌。12月2日,5块指示牌正式竖立。除了位于地铁口的一块外,其余4块都设在玉林西路。

指示牌上有“ofo” 城管:系广告公司加上

“下午,另一家共享单车公司有工作人员刚来过我们中队。”8日,芳草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ofo”作为一家共享单车的标识出现在指示牌上,引起了误会。“他专门来问,其他公司的共享单车能不能停。”

他表示,“ofo”标识是广告公司设计指示牌时加上去的。“当时觉得它仅在校园内运营,和其他在街面运营的共享单车公司不构成竞争,就保留了。”这位负责人强调:“指示牌旁边的停车区,所有共享单车和私家自行车都可停放。”

“考虑到不合适” “ofo”标识已被遮挡

10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衣冠庙地铁站及玉林西路的“共享单车停放点”,此前指示牌上的“ofo”的字样已被自行车图案遮盖。“发现指示牌上使用‘ofo’图案不恰当,就立即要求广告公司重新制作,并进行了更换。”工作人员还表示,未来还计划在辖区内设置更多的共享单车停放指示牌,“共享单车公司认为有停车需求,可以来找我们协商,共同设立停车区域。”

律师:如仅针对一家停放 或侵害公众权益

城管部门在共享单车停放点位的指示牌上使用“ofo”的标示是否合理?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尹晓东表示,该停车点位的使用性质具有开放性,并非针对某一家运营商的产品提供服务,如果是“ofo”公司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合作,对设施设备有出资出力,作为回报应当是合理的。“如果提示牌上注明仅针对“ofo”一家运营商的车辆停放,那么这种行为就是侵害了公共权益。”

四川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认为,城管部门划定的停车区域属公共资源,在指示牌上出现某家单车公司的标识是不规范的,“会对市民造成误导。”此外,如果停车区域只针对一家单车公司,则有侵害公共权益的嫌疑。

记者 彭亮 张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