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亚洲最大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最快明年5月在双流投用

2016-12-12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沿联检路进入综保区双流园区,经过两道卡口,左前方一片打围的场地便映入眼帘,场地内施工机械林立,机械声隆隆作响,这里便是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获悉,目前,一期项目地面建筑已全部实现封顶,预计明年5月便能竣工投运。

据了解,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一期)项目,包括主体厂房、维修厂房、保税航材库、办公楼等。项目建成后,会将除试车台及其测试设备以外的其他设备搬迁至新基地,并新引进包括自动清洗线及FPI线、发动机滑轨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高速磨床、立式磨床等现代化维修设备。

“一期项目地面建筑已全部实现封顶,总工程量也已完成75%左右。”据项目承建方江苏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进入地面建筑室内外装修装饰阶段,下一步将进行绿化施工和停车场建设。记者还了解到,主体建筑封顶后,清洗线、滑轨系统等基础设施设备也已同步进入厂房开始安装调试,预计本月基础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就将完成,明年5月一期项目全部竣工,交付投用。

作为一项总投资9亿元的航空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项目将分三期实施。该项目一期建成后,航空发动机年维修能力为300台,可实现大约9亿美元的年产值;二期建成后,年维修能力将提高至600台,届时,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将成为全亚洲最大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这将加速推动双流区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目标的实现。(记者 王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