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手机冬天自动关机? 品牌手机谁最抗冻 附保暖攻略

2016-12-12 0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有关iPhone低温环境下自动关机的话题持续发酵,中新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其实大部分手机都有正常工作温度范围,超过这个范围,都可能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只是每个品牌的手机具体温度数字不一致。当下寒冬季节,为了给手机保暖避免自动关机,网友也是拼了,有的贴暖宝宝,有的用“貂毛”手机壳。

资料图。

iPhone 低温自动关机问题仍待解

最近,不少网友爆料,在低温环境下,iPhone 6S和iPhone 6有自动关机的情况发生。对此苹果公司回应,这是因少数于2015年9月到10月期间生产的iPhone 6S设备中,某项电池元件被装进电池包之前在受控环境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所致。

苹果公司称,已启动了一项全球性计划,免费更换受影响的电池,其强调,这并不是安全问题。另外,苹果方面还表示,会在下周发布的iOS软件更新中额外增加一项诊断功能,用于诊断意外关机情况。

不难发现,苹果公司回应只针对iPhone 6S,iPhone 6S以外的iPhone低温关机为何?截至发稿,并没有相关回应。而据网友反映,除了iPhone 6S,iPhone 6也有低温自动关机的情况发生。

苹果客服对中新网表示,当苹果手机使用环境温度过高或过低时,会影响手机运行速度,在低于0℃的情况下,手机会进入自动冻结状态,也就是自动关机,建议在5℃以上使用。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任东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手机正常工作有温度范围 部分品牌无相关参数

苹果手机正常工作温度,在其官方网站上是有说明的,iPhone 6S正常工作温度是0°-35℃;最佳使用温度是22℃;极限温度是-20-45℃。

其实不仅仅是苹果手机,很多手机都有正常工作温度范围,只不过很多手机都没有显著标注出来,用户对其也不了解。针对这种情况,中新网联系了多家手机厂商,进行了梳理。

华为手机荣耀系列正常工作温度范围是-10°-55℃;OPPO手机为-10°-45℃;vivo手机为0°-40℃度左右;小米手机为-30°-50℃;魅族手机为-10-55℃;乐视手机是0°-40℃。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些手机在0℃以下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没办法充电的。比如魅族在0℃以下手机原有电量耗完即停止工作。

还有一些手机品牌没有相关参数,比如360手机。另外,关于三星手机正常工作温度范围,截至发稿,中新网没有收到相关回应。

电商平台上有卖“貂毛”手机壳。图片来源:淘宝网截图。

电商平台上有卖“貂毛”手机壳。图片来源:淘宝网截图。

网友支招手机保暖:贴暖宝宝、用厚手机壳

在中国北方的冬天,室外温度低于0°很正常,尤其是东北地区,温度甚至在-20℃以下,既然手机在低温环境下有可能停止工作,那该如何预防呢?黑龙江大学学生谷心雨对中新网表示,“我们一般都是买厚一点的手机壳,或在室外尽量把手机放兜里。”

用手机壳或是一个办法,中新网在淘宝等电商平台上发现,多种手机保暖外壳有售,甚至“貂毛”的都有。中新网从苹果客服那也得到答案,防手机被“冻死”,最好用手机壳。

网友为给手机保暖也是操碎了心,微博上有人建议给手机贴暖宝宝,暖手、防冻两不误;还有网友建议,“大东北还是用小米好,专为发烧而生。”

谷心雨也表示,从周围同学使用手机的情况看,华为和小米手机一般不容易被冻关机,除非极度严寒;而最不抗冻的是OPPO和vivo。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汤彦俊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专家:高于-20℃自动关机是手机设计有问题

手机低温环境下自动关机是为何?除了给用户造成不便外,还有没有其他危害?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一般情况下,手机在低温环境下,电池电量流失较快,手机是因为电量消耗完毕自动关机;在高温环境下,电池则可能膨胀甚至爆炸。

“手机在低温环境中,尚有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苹果这个事情来说,该企业解释的很清楚了——电池元件被装进电池包之前在受控环境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所致。”项立刚说。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敬忠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说,一般手机用的都是锂电池,锂电池最低可以在-20℃以上的温度下工作,在手机电池有电量的情况下,高于这个温度自动关机,应该是手机设计有问题。

那低温环境下,手机自动关机会对手机造成损害吗?王敬忠说,对电池无损害,在低温环境下,电池是不活跃的,恢复正常温度后仍可正常使用。(完)(吴涛)

原标题:手机冬天自动关机? 快看品牌手机谁最抗冻 附保暖攻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