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次地铁线网综合联调 4号线二期全线“电通”

2016-12-13 07: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以往成都市的地铁都是单线联调,而随着地铁4号线二期、10号线一期、7号线和1号线三期在内的4条地铁线路进入关键筹备期,日前,成都地铁公司宣布,成都市首次地铁线网综合联调工作已全面铺开。

新建线路从建设到试运营主要划分为四个阶段:建设、综合联调、空载试运行和开通试运营。其中综合联调作为地铁新线空载前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连接地铁建设阶段和运营阶段的关键环节,将直接检验工程建设的设施施工质量及设备运行可靠性,其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工程能否顺利按时按质完成开通试运营的总目标。地铁综合联调是建立在通信、信号、环控、车辆等设备系统已完成单系统和接口调试基础上,并达到合同技术规格书要求后而进行的系统全功能测试和验证,是开展试运行、运营综合演练的基础,也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能否获准载客试运营的关键环节之一。

“结合多条线路的综合联调组织经验,成都地铁综合联调由地铁公司自主组织,设计单位、承包商、监理单位共同参与,并由运营人员编制方案并实地操作,完成所有系统设备的功能和接口验证。”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悉,12月10日0时36分,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东延线顺利完成最后一段接触网送电,如期实现接触网“电通”,为东延线“热滑”奠定坚实基础。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东延线工程西起槐树店站接驳一期,东至西河停车场,共设6座车站和一座停车场,其中有5座牵引降压混合所向接触网供电;二期东延线接触网全长约32条公里,在槐树店站相邻区间内与一期接触网贯通,槐树店到成都大学站的正线区间架设刚性接触网,成都大学站到停车场的区间均是地面或高架段,以柔性接触网为主。地铁公司表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力奋战高架段,采取“人停机不停”战略,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高架瓶颈段的施工任务,较最早工筹提前了一个多月实现接触网“电通”,为东延线“热滑”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接触网“电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