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建委主任张樵:着力加快城建攻坚步伐

2016-12-13 09: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总纲、建设的蓝图和管理的依据。市建委主任张樵表示,此轮总规修编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城市工作新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完成六大历史任务、推进五个转型升级”的重大要求,是对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157”总体思路进行全面响应和空间落实。这次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从城市性质、目标定位、空间结构、功能布局、基础设施、文化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对“157”总体思路进行进一步明确、细化和落实,有利于推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的加快实现。

张樵表示,全市城乡建设领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一轮总规修编对成都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按照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和标准,加快推进城建攻坚重点任务,对城建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加快进度;抓好责任落实,倒排冲刺时间表、任务书,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目标时限化。下一步,将全面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抓紧报批和实施第四期轨道交通建设计划,确保至2010年开通500公里以上的地铁工程,在建里程超过200公里。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以项目为中心,重点抓好城市音乐厅、凤凰山露天音乐公园、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成都中心、火车北站综合枢纽扩能改造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加快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小街区规制”,2018年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基本完成示范区建设,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基本形成示范区框架;加快推进卫星城和区域中心城“小街区规制”建设,对遴选出来重点支持的小城市要同步试点“小街区规制”,完善生活配套,提升微循环、增强通透性、体现人情味,打造相互融合、脉络畅通、宜业宜居的有机街区。抓好城市功能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各级、各类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发展格局。

本报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