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孕妇医院求医消防赶来解困 原是钻戒卡住手指

2016-12-14 17:15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孕妇医院求医消防赶来解困 原来是钻戒卡住手指

消防战士赶到医院帮孕妇摘取卡在手指上的钻戒。 两江新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孕妇医院求医消防赶来解困 原来是钻戒卡住手指

消防战士们用绝缘剪将戒指剪断。 两江新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14日16时28分讯 昨(13)日17时55分左右,重庆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翠云中队接到一位准爸爸报警,称他的妻子怀孕后身体出现浮肿,钻戒紧紧箍在手指上无法取下来,请求消防帮助。了解情况后,消防战士们立即赶往孕妇所在的医院,不仅顺利地将戒指从孕妇手指上摘下来,还完好地保护了孕妇的手指和戒指上的钻石。

据了解,报警的准爸爸姓汪,其妻子已经临近生产期,因担心血液不流通会对手指造成不良影响,汪先生选择了拨打119向消防求助。

据汪先生介绍,妻子怀孕4个月的时候,发现左手上的戒指已经取不下来了,但由于这枚戒指是两人的定情婚戒,有着特殊的意义,所以两人均没有太在意这一情况。

汪先生说,上周末刚过,妻子出现生产迹象住进了医院,医生告诉他们夫妻二人,生孩子时,产妇身体要保持舒展。为了让妻子顺利生产,他想了不少办法,医生也尝试过帮忙取戒指,可费了不少力气,戒指就是取不下来,反倒把妻子的左手弄得越来越肿。

消防方面很快便赶到医院,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称,考虑到这枚戒指对夫妻二人有着特殊意义,他们最初是计划用非破拆的方式完整地取下戒指,但考虑到可能会耗时过久,影响产妇生产,在征得夫妻二人同意后,决定还是破拆施救。

虽然选择了破拆的方式,但消防战士依然十分小心,不仅在戒指和手指之间垫上了小垫片,在选择切割点上也仔细考虑了一番,以便在不伤及孕妇手指的情况下保护好戒指上的钻石。最终,只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消防战士就用绝缘剪成功将戒指剪断取了下来。

消防部门提醒:孕妇怀孕期间应把戒指与手镯之类的饰品取下,以防类似事件发生。若碰到类似情况,切勿用力拽和使用硬物摘取,可以先将手浸泡在冷水中,或是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将润滑油、肥皂水涂在手指上,再轻轻转动戒指,把戒指转下来。若依旧不奏效,且手指已红肿,可及时求助消防部门,或到医院处理。

原标题:孕妇医院求医消防赶来解困 原是钻戒卡住手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