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公务人员在蓉无偿献血 160人献血47500毫升

2016-12-14 17: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4日讯 今日上午,第六届四川省公务人员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省体育馆举行。据了解 ,来自省、市两级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公务人员和医务人员等共计450余人参与了本次献血活动,其中16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37.5个单位(47500毫升)。

四川省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在献血活动上也捐献了200毫升的全血。

沈骥讲到,2015年,我省献全血人次为63.3万,采集全血量214.6吨,献血人次和采血量均居全国第6,连续10年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但与9000万四川人口总量相比,我省健康适龄人群无偿献血积极性还不高,每千人口无偿献血率仅为8.1‰。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变迁以及疾病谱的变化,采供血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季节性、结构性缺血时有发生,无偿献血事业还期待全社会的持续关注和鼎力支持。

同时,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是临床用血供应的基本保障,也是确保医疗质量安全的重大举措,事关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保障,更事关全面小康社会的最终实现,全社会都责无旁贷。近年来,我省通过定期举办公务人员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和带动更多健康适龄公民一起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在今日的活动中,57岁的百次献血者王红虹作为代表发言,倡导大家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她从2001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全血献了16次,总共5600毫升。2011年,她开始献血小板,至今,已经献了99次。退休后,王红虹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每年寒暑假,她都会在成都市血液中心就无偿献血做宣传培训。“我记得有一个学生来参加过培训,满了18岁后就来无偿献血了,我觉得很欣慰。”

说起无偿献血的初衷,王红虹说她了解到有很多病人需要血液和血小板来救命。特别是肿瘤病人和血液病人,还有急救手术的病人等等。在她的身边,也曾经遇到过向她求助的病人。“是一个60多岁的肿瘤病人,她当时很需要血小板,但是血小板很紧缺,医生建议她让亲属指定捐献,但是她子女在国外,老伴又70多岁了,没有办法及时为她捐献。于是她来找我求助,最后,我老公为她指定捐献了血小板。”王红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她不知道自己捐献的血液具体用在了哪位病人身上,但她心里清楚,这些血液都是在给需要的人带去生的希望。

王红虹还提到,只有身体健康达标的人才会有献血的资格,献血小板对身体的要求比献全血更高。因此,大家不要对于献血有恐惧,也不会对身体有害。(图片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宣传教育中心吴婕提供)

原标题:四川公务人员在蓉无偿献血 160人献血47500毫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