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斗鱼直播CEO张文明:直播火爆是用户潜在需求的充分发掘

2016-12-15 09:48   来源: 北京青年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网络传播沙龙嘉宾、斗鱼直播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张文明。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 12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提供战略支持的第十五期“网络传播沙龙”在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190号举行。此次沙龙以“网络直播-新媒体时代的一把火”为主题,特邀央视新闻新媒体新闻部主任杨继红、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侯召迅、斗鱼直播CEO张文明、KK直播CEO刘琼分享经验、进行现场互动。

“2016年被称为网络直播元年,这是用户的潜在需求现在被发掘出来。”张文明现场表示,“现在时机成熟了,用户的带宽、家庭网络,还有4G个人光纤用户、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而且智能手机不仅可以看直播,可以直接进行直播的采集、编码。”据他介绍,在斗鱼平台,同时在线的人数可以达到四五百万。

张文明在现场分享了斗鱼直播的发展历程,并提出斗鱼会严格遵守《互联网移动直播服务管理条例》。

今年12月1日,《互联网移动直播服务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被称为史上最严监管。张文明表示:“一个行业如果想健康发展,必须遵守相关的规范。行业发展到现在,确实出现了一种现象,劣币驱逐良币,很多新起的平台为了吸引眼球,直播的底线和尺寸做得越来越low,长期以往这个行业是不可能健康发展的。”张文明说道。

目前,斗鱼直播的内容主要是生活类的比如美食、户外运动等,也包括一些垂直领域的内容像汽车、财经。张文明认为,现在的直播竞争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以往买流量、买用户的简单粗暴方式已经不适用现在。“后期直播平台是强运营项目,就是内容和产品。”张文明说道。

(记者 开可)

原标题:斗鱼直播CEO张文明:直播火爆是用户潜在需求的充分发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