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戒烟报告发布:40岁~50岁人群戒烟需求最高

2016-12-14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戒烟门诊发布成都市首份“戒烟报告”,根据该院戒烟门诊的样本分析,报告指出,成都烟民的年龄主要集中在20岁到50岁之间,其中40岁~50岁人群戒烟需求最高,导致戒烟失败的重要原因是戒断症状带来的不适反应。据了解,市二医院是成都市唯一一家戒烟哨点医院。

昨日下午2时许,市二医院正在举办“戒烟训练营”的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来自天涯石小学的学生们,他们带着有吸烟史的爸爸来戒烟。同时,还有不少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也来到戒烟训练营。

在训练营上,市二医院戒烟门诊副主任医师周黎强发布了首份戒烟报告,这份报告分析了戒烟门诊近9年收治的戒烟人群。报告指出,这9年来自发前往医院戒烟的人群呈增长趋势,而且是文化程度较高的人群,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0岁到50岁之间,其中40岁~50岁的人群戒烟需求最高,“这部分戒烟人群因为烟龄较长,身体患病才来戒烟”。

周黎强称,导致戒烟失败最大的因素主要是戒断症状,吸烟者停止或减少吸烟量后,会出现焦虑、抑郁、头痛、睡眠障碍、唾液分泌过多、注意力不集中等戒断症状,戒断症状也是导致戒烟失败的重要原因。他提醒,针对烟龄较长的“烟民”来说,靠意志力来戒烟非常难,需要科学的指导,必要时还需要药物辅助。

记者 康耕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