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经济日报》:追溯零距离 流通千万里

2016-12-15 10: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成都的消费结构随着经济发展实现了同步升级,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统计数据显示,成都有近20万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从农田到餐桌,每个环节分散着海量数据,这些碎片化的数据为监管工作带来了挑战。为了积极应对潜在风险,打赢食品安全这场硬仗,成都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以来,在全国率先全面打通了全市食品安全数据,初步实现了食品安全智慧治理。

打开微信,点开“扫一扫”,在每个农贸市场摊位前通过识别二维码,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购买的蔬菜、肉类、瓜果的产地、生产时间、质检情况,这一场景在2016年年底前将有望在成都实现。

2015年,成都成为全国唯一同时纳入“两个创建”试点的副省级城市。

成都市将“两个创建”作为整体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机遇,围绕“四个最严”总体要求,突出“智慧监管”这一主线,坚持“产出来”与“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强化政策引领、监管创新、基础支撑以及长效机制建设,健全绿色生产、标准推进、全程追溯、执法监管“四大机制”,确保以试点带全面、以创建促监管见实效,开创了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的成都模式。  (原载《经济日报》2016年12月14日第14版,有删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