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校女厕现小便池 学生:总感觉男生要进来(2)

2016-12-16 07:46   来源: 重庆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理解这事但时有尴尬

采访中,对厕改一事,男生们虽有些尴尬,但全都豁达地笑笑说,“理解、完全接受。”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大三男生小易说,他所在的学前教育专业,4个本科班每班60人,每班男生不足10人。汉语言文学专业男女比例,甚至有班级达到1:11。“只要女生需求合理,男生肯定理解。不过每层教学楼男厕只设2个蹲位、1个小便池,想想还是很可怜。”

四川外国语大学新校区英语专业大一新生小白说:“理解这件事,但挺脸红的,因为我真的走错过!”小白说,刚进校第一周,有时惯性思维忘记看标牌,看见小便池就冲进去,好几次引起女生尖叫。他只好尴尬说声抱歉,很丢脸地逃离现场。

“女娃娃太多了,学校也是没办法。有的男娃娃看到小便池就冲进去上厕所,被我赶出来过。也有男生视力不好看错了,走错门的也有……”四川外国语大学新校区清洁阿姨说。

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

“文科类学校,男女比例失调屡见不鲜,我校男女同学比例达到3:7。”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方表示,生理条件决定了女性入厕时间比男性长,频率也高于男性,学校只好作出厕改调整。

同为文科类学校的四川外国语大学校方表示,“女厕小便池没拆除的原因有很多,空间有限,不能再增加蹲位,拆除破坏墙体。为避免男生走错,曾在小便池上蒙过黑色塑料袋。”校方表示,正根据在校女生需要,规划厕改事宜。

重庆5年前开始提高女厕位比例

“职能部门鼓励社会厕所建设方,能朝着男女蹲位2:3,甚至1:2的比例执行。”市环卫局设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主动改厕做法无疑值得肯定,但在外观美化方面,需进一步完善。

该负责人称,今年12月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新版《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将女性与男性厕位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从5年前开始,我市在新建、改造公厕中,已开始推荐执行这个比例标准。

重庆晚报记者 李琅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男生看见小便池就冲进去 猜猜结果会怎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