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全力建设“现代成华”

2016-12-16 1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成都未来发展‘157’总体思路,正式拉开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幕。”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表示,成华将把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着力重点,进一步提升城市工作的科学性。

刘光强介绍说,成华将坚持“集约发展”,做优城市空间,全力建设“现代成华”。科学谋划城市空间开发格局,拉开“一带两轴五区”城市空间构架,推动不同区域之间城市规划互融、基础设施互通、产业发展互补、公共服务互联,加快构建与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相匹配的城市空间格局。

“一带,以成都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为契机,加强环城生态带保护和建设。”刘光强表示,成华将大手笔打造“一湖一湿地”两颗明珠,高品质打造熊猫小镇、文化旅游总部、成都新动物园和康养产业,建设人文与生态合一、都市与田园交融的国家级湿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依托地铁7号线、8号线等轨道交通发展主轴线,打造“中环商务旅游轴”和“新成华大道文化创意轴”。

此外,成华还将推动两轴贯穿的东南西北中五大区域集中集约发展——

东部“都市工业发展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工业和总部经济,打造“千亿园区、总部新城”;南部“枢纽经济发展区”,依托成都东客站,大力发展酒店会展、金融商贸、医疗康养等高端产业,打造“枢纽门户、商旅新城”;西部“商务总部发展区”,发挥猛追湾千亿总部集群、建设路百亿商圈聚集辐射作用和电子科大等科教资源优势,做强总部经济,打造“创新高地、繁荣都会”;北部“商贸旅游发展区”,加快完善基础配套,重塑升级商旅产业,打造“新北天地、百亿商圈”;中部“文化创意发展区”,发挥两轴交会的产业集聚优势、成片集中的空间资源优势、载体富集的工业文化优势,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打造“文创之心、创客乐园”。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