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卫计委主任谢强:加快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

2016-12-15 10: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9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举行,市卫计委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送审稿)》,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市委‘157’总体思路,是我们落实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具体措施,对建设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对市卫计委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将着力加强健康成都、幸福蓉城建设,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提供健康保障。

“全会指出,要树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取向,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落实市民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建设幸福宜居城市。”谢强说,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下一步,市卫计委将把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认真参与修订城市总体规划并积极落实,以此对全市卫生资源布局规划进行修编,加快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群众共享改革红利。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破除以药补医,加大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力度,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坚持从严抓好党风廉洁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开展“铸牢严实作风·建设健康成都”主题活动,抓好杜绝行业“潜规则”30条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内监督,加大卫生计生领域重大违法案件督查督办力度,强化监督合力,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的监督体系。

本报记者 王静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