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以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为发展重要引领
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充分对接、抓好落实

2016-12-17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9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举行,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送审稿)》,深刻阐述了修编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部署了抓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落地落实的具体任务,为成都城市进一步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为发展重要引领,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充分对接、抓好落实。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科学做好教育系统发展规划,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结合城镇化规划及常住人口规模,调整和完善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确保公建配套学校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和同步交付使用,切实解决大班额问题。重点督促指导简阳市抓紧编制《简阳市中小学校点布局规划》《简阳市公办幼儿园校点布局规划》,综合考虑人口变化、地理环境、历史文化等因素,结合未来临港经济区发展现代产业的需要,规划布局服务高端产业的职业院校和国际化学校,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更高要求,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日前,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将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找准人社部门在新一轮城市发展中的定位,按照城市总体规划部署要求,抓紧修订完善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十三五”规划,重点聚焦调控城市人口规模和优化人口结构,在就业促进、公共服务、人才开发等方面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以“钉子回脚”精神和“工匠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推动城市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日前,市房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157”总体思路,牢固树立“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价值取向,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通过“租售补”并进模式实现住房保障应保尽保,加力棚户区改造,全力服务成都中心、城市音乐厅、成都北站扩能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建设幸福宜居城市,全面完成老旧院落改造,努力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并推进《成都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切实让业主、物业、社会各界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广大业主的幸福指数;保护和传承城市历史文化根脉,抢救性保护和挂牌保护一批历史建筑,努力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提升国家中心城市软实力作出贡献。

日前,新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市委召开此次城市规划建设专题会议的重要性,切实把握住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机遇,推动新津城市规划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要深入研究城市发展方向和具体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新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和报批工作,不断完善新津城市规划,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和宜居环境,确保全会精神在新津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以“钉子回脚”精神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特别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关,要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大家既要过好“年关”,更要守住“廉关”。

本报记者 徐璨 赵子君 缪梦羽 洪继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