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环保部: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责任

2016-12-17 1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17日在海口表示,环保部将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治理,落实地方政府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责任。

黄润秋在参加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海口年会发表主旨演讲说,未来将加快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推进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综合整治,强化移动源污染监管,深化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启动冬季重污染天气“削峰”工作。

他表示,中国生态保护将按照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山上山下、地上地下、陆地海洋以及流域上下游,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增强生态系统循环能力,维护生态平衡。

他说,“生态保护红线”是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要从“划”和“守”两方面统筹推进。通过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天地一体化遥感监控体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黄润秋说,环保部将督促出台《水十条》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加快水污染治理。加强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切实保护饮用水水源地。针对土壤环境保护,环保部将启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推进污染场地试点示范,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立法。

他补充说,环保部将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启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加大环境风险防控力度,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确保核与辐射安全,加强化学物质和危险废物环境管理。

黄润秋说,中国正在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体系,通过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严格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上收环境监测事权,建立全国统一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运用市场手段推进环境治理与保护,鼓励各类投资进入环保市场。(

原标题:环保部: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