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 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2016-12-16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率检查组到成都天府新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抽查核实责任清单完成情况等方式,对成都天府新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情况反馈会上,罗强表示,从检查情况看,今年以来,成都天府新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廉洁新区建设,铸强廉洁干部队伍,有力推进正风肃纪,总体情况较好。

罗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自觉、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党内法规条例,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践行“四个亲自”,履行“一岗双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执纪监督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要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对重点领域、核心权力、关键环节的制度约束,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采取多种形式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对不抓不管或不严抓不严管,导致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进行严格追责问责,对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重处一起,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

市委常委、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仆汇报了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记者 黄鹏)

原标题: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 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