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院回应网拍高仿LV女包:审查不细已撤回

2016-12-22 07: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洛阳12月21日电 河南省宜阳县法院21日晚就网拍“高仿LV女包”事件作出回应称,事因执行法官对拍卖品合法性审查不细、把关不严所致,目前已将此拍品撤回。

北京青年报21日报道,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在近日的“司法网拍”中挂出了一件“高仿LV包”拍品,5小时内引发数千网友围观。

法律界人士对此表示,“高仿LV包”的性质能否成为合法拍卖物值得商榷,且假冒伪劣产品应被行政机关罚没,不应再流向市场,更不应该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再次流向市场。

宜阳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此前受访时称,这款包的确不是真的奢侈品牌包,公告及拍卖页面里均已标注系“高仿”物品,因此不存在欺骗竞价者的情况。

21日晚间,针对媒体披露的这起网拍风波,宜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回应称,经查,该网络拍卖涉及的案件是申请执行人关某与被申请人杜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依照生效法律文书,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查封杜某部分物品。为尽快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于12月13日将查封物品上传至淘宝网司法网络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

回应称,在执行过程中,由于执行法官对拍卖品合法性审查不细、把关不严、考虑不周,以至其进入拍卖程序。发现问题后,法院立即纠正,21日上午已将该拍品撤回。

宜阳县人民法院表示,对于本次不当网拍工作深表歉意,今后将认真汲取教训,严格规范网拍商品的合法性审查,切实保障各方面的合法权益。(完)(记者 刘鹏)

原标题:河南宜阳法院回应网拍高仿LV女包:审查不细已撤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