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王琦走了 留下一个人的长漂纪念馆

2016-12-22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1日早上7点,王琦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广安门中医院举行。19日早上7时,61岁的王琦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他的一生,跟漂流化解不开。

1986年,一场轰轰烈烈的长江漂流活动举国关注,包括一名记者在内,前后11人牺牲在长漂过程中。吉胡·阿莎,是当年唯一的女主漂,而王琦,正是这场活动的民间发起人之一。

吉胡·阿莎后来去了法国,又定居英国。而王琦却没有“上岸”,1987年,他又组织参与黄河漂流;1996年,他是中美怒江联合漂流队中方队长;1998年,他成为珠江漂流探险队队长兼总指挥。2000年至2001年,他又对澜沧江进行过陆上徒步考察。再后来,他在当年整个长漂中最艰险的虎跳峡建了一个长漂纪念馆,10多年一个人守在那里。

“去年我们在西昌匆匆忙忙吃了顿饭,说好今年一定在北京相聚,没想到……”吉胡·阿莎说,“王琦呀,你一路走好!代我们向长江漂流牺牲的勇士问好。” 记者 杨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