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核载25人大客车塞进68名小学生 司机被拘役2个月

2016-12-22 11:0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核载25人的大客车居然塞进了68名小学生,日前,司机李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广西柳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柳江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3月至2016年6月15日,每周一至周五,被告人李某都会驾驶一辆无号牌的大客车搭乘柳江县穿山镇仁安村乐塘屯和金羊屯籍的68名小学生到柳江县穿山镇某小学上下学。这些学生每人每个学期交350元给李某作为搭车费。

2016年5月15日,李某驾驶该无牌大客车搭乘68名学生到小学门前时,被公安机关查处。经清点,该大客车上载有68个学生,连李某本人一起,实载69人。经查,该大客车的核载人数是25人,超载人数43人,严重超员。

柳江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从事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客车严重超过额定成员载客,超载276%,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成立。李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从轻处罚。故判处被告人李某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原标题:核载25人大客车塞进68名小学生 司机被拘役2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