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湘潭一人大代表自建“活人墓” 当地称正整改

2016-12-24 07: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8bt3_b

李福坤为自己建的“活人墓”里布满石象、石马、石华表等雕塑

近日,有报道称,湖南湘潭市一名人大代表在村里为自己修建了“活人墓”。当地参与举报此事的村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三四年前就看到有人往墓地运大理石石塑。湘乡市市委宣传部称,该墓地现处于整改状态。湘乡市的领导将上门跟这位人大代表做工作,督促他早日主动拆除墓地。

当地村民曾举报此事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省湘潭市人大代表李福坤在湘乡市翻江镇园艺村兴建了一座“活人墓”,墓地附近不仅有“八仙”石头雕像,还有石象、石马、石龙、石华表,在墓地的另一边还建有石头塔,名为“盛世塔”,塔上还有李福坤的名字。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当地有村民曾向国土、民政等部门实名举报此事。参与举报的村民杨纯(化名)称,李福坤修建的这处墓地大概在三四年前,村民们就看见李福坤从外面运过来石狮、石龙等石塑。

杨纯称,今年七八月的时候,他与另一名村民曾到省里实名举报。在他们之前,也有其他村民举报过此事。

当地表示正在整改

在北青报记者获得的一份《请求调查李福坤建生人墓一事的报告》中,举报人自称是湘江市翻江镇的居民,举报书称:“李福坤于2013年建成生人墓,占地1000多平方米,耗资300余万元。”举报书称,李福坤建生人墓,“违反国家殡葬政策”、“造成土地资源浪费”、“宣扬没落文化”。

12月22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湘乡市民政局,对方称,对于村民举报的墓地,“我们已经整改了”。湘乡市国土局则表示“正在整改”。

湘乡市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回应称,对于该墓地,“国土局、民政局上个月已下达整改通知,现在还处于整改期”。这名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24日,湘乡市的领导将上门跟李福坤做工作,督促他早日主动拆除墓地。

活人墓主人系人大代表

北青报记者在湘潭人大网上看到,2016年4月发布的“湘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李福坤位列其中。简介中称,李福坤,男,1949年3月出生,汉族,湖南省湘乡市人。1970年8月参加工作,群众,初中文化。

原标题:湘潭一人大代表自建活人墓 此前就曾遭村民举报 当地国土局称正在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