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温江拟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实现提前三天预警

2016-12-24 0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温江区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里的锅炉采用生物环保燃料和加设了一系列尾气处理装置来降低污染排放量 摄影记者 王红强

面对持续的区域性污染天气,成都已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预案,全市不少企业主动实施停产、减产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该公司已经主动减产50%。同时,该公司去年“自掏腰包”1300多万新建了3台生物质成型燃料蒸汽锅,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较以前用燃煤锅炉下降了90%以上。

自掏腰包1300万“提标改造”

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9成

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市温江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内,是省市食品业龙头企业。目前,为响应政府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公司调整了产能计划,配合实施减产、减排,生产线产能较原计划下降了50%。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的总厂长蒲国君说,这是企业必须要承担的社会责任。

蒲国君告诉记者,公司于2015年3月正式推进清洁能源的导入,投资1300万元在现有厂址内实施“锅炉改造项目”,淘汰现有燃煤蒸气锅炉4台,对原有锅炉房及配套管道进行改造,新建生物质成型燃料蒸汽锅炉3台,并配套多管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及脱硫脱硝装置对尾部烟气进行处理。

燃煤锅炉改造于2015年11月完成,启运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并通过技术监督及环境保护等部门的正式验收。根据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提供的验收数据表明,项目改造完成后相应大气污染物排放量SO2(二氧化硫)由80.09t/a降低为1.13t/a,下降率98.59%;NOX(氮氧化物)由92.56t/a降低为9.62t/a,下降率89.61%;烟尘由38.18t/a降低为2.05t/a,下降率94.63%;温室气体排放量由24586吨二氧化碳当量/a降低为0。

温江拟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实现提前三天预警

温江区环保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文介绍,除了重点涉气企业用限产、停产的方式来响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外,目前全区非民生类土方作业已经全面停工,建设工地有扬尘排放时,全部落实湿法作业要求,所有高空喷淋设施全部实施喷淋作业,9家抽检超标锅炉全部停止使用。

连续三、四周无休已经是张文和他的同事们的工作常态,企业是否按照要求限产、环保设施有没有正常运转、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

“明年,温江区将重新修订我区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用更严格的应对措施出重拳治理露天垃圾焚烧等现象。”张文告诉记者,温江区还将计划建立政府领导、多部门联动的重污染天气分级预警及管理机制,即依托位于温江区的国家气象监测点,实现气象部门提前三天预警,环保部门及时预警并监测,各部门形成联动,提前应对,将被动应急变为提前的风险管控。

 记者 李彦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