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坚决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全市停产390家企业

2016-12-24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19日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预警后,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全面执行各项应急工作措施。12月22日至23日12时,全市停止土石方作业的工地549个,裸土覆盖约221万平方米,道路硬化约292万平方米,道路洒水除尘约27146万平方米,企业限产224家,企业停产390家,锅炉停用277台,取缔露天烧烤摊点337个,查处露天焚烧79起,查处违规工地25处,查处违规运渣车295台,锅炉抽查62台,检查工业企业749家,处罚企业1家。

市经信委

出动3个督查组检查都江堰、郫县、天府新区等区(市)县小砖瓦轮窑企业均已关闭、停产或拆迁,重点监察企业按要求限产或主动停产,超标锅炉已停用。出动3人检查了我市中心城区中石化三洞桥等6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出动65人次检查91家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情况,均按照预案要求停产限产,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市教育局

继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二级)预案。加强雾霾及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避免户外活动,提醒师生做好自我防护。中小学(幼儿园)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校园内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市公安局

出动警力859人次,加强各主要进出城通道的交通管理,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对未密闭运输、抛洒、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车辆、砂石车以及各类重型货车进行严厉查处。昨日查处各类相关交通违法271件,其中渣土车违法111件,水泥罐车违法103件,砂石车违法57件。对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劝返280台,处罚165台,设置诱导提示牌63面。治安部门组织警力对全市燃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进行查处。

市国土局

出动车辆26台次,人员54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63宗。未发现待建地块内有扬尘污染、倾倒建渣、焚烧垃圾等现象。

市环保局

出动执法人员505人次,检查涉气企业202家。检查发现存在环境问题数1个,现场督促企业已完成整改个数1个。市环保局督查组出动2组6人次对郫县、新都区、成华区、金牛区进行督查,发现火点一处,扬尘问题一处,已通知属地大气办。

市建委

派出66个检查组,检查了273个工地,其中189个土石方作业阶段的建设工地全部按预案要求继续暂停施工,其他未停止施工的建设工地均按要求加大了施工现场防尘降尘措施,加强了出入口冲洗保洁和施工现场喷淋降尘频次,整体情况较好。但在检查中也发现11个建设工地防尘降尘措施未全面落实到位,均对其进行了处罚,目前已整改到位。

市城管委

出动执法人员6639人次,执法车辆1975台次,检查工地1164个次,查处违规工地14个次,取缔露天烧烤187个次,出动清扫保洁人员22354人次,出动水车及其他除尘作业车辆4537台次,主街干道冲洗270次,中小街道冲洗227次,冲洗面积19006万平方米,设置运渣车检查卡点142个,检查运渣车985台次,查处违规运渣车89台次,查处露天焚烧落叶垃圾40处。

市交委

出动人员128人,清扫车12台、洒水车15台,对成灌高速、成彭高速、城北高速、机场高速、成温邛高速全线清扫和冲洗2次以上。投放公交车8029辆,开行4.10万班次,其中,增加公交车493台,投放班次增加1672班。地铁线网客运量189.19万乘次,开行1976列次。通过增开上线列车、压缩行车间隔、延长高峰运营服务时间等措施,提升地铁运输能力。

市林园局

对中心城区市管主干道路天府大道、人民北路、人民南路、红星路及科华路、蜀都大道、东大街及沿线、新华大道、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滨江路(三环路瑞联路口至三官堂)、光华大道进行冲洗。出动水车34辆(其中10吨33辆,16吨1辆),165车次,电瓶三轮车6辆。出动驾驶员34人,水工68人。冲洗水量1730吨,面积180万余平方米,乔木17500余株,二环路花箱300个。

市卫计委

市120接群众拨打120电话呼入15230人次、呼救电话量8311人次、派出救护车3736辆次、救治人数3099人。所有群众拨打120的电话都得到有效的处置,所有伤病员都得到了及时有效救治。各医疗卫生单位继续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如官方微博、短信平台、门诊LED屏幕)传播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雾霾)健康防护知识;同时,组织社区、学校发放健康防护资料、健康教育讲座、开展健康知识宣传。

市质监局

出动监察人员8人,检验检测人员32人,检查使用锅炉企业30家,其中,21家企业停用,9家运行。检测燃煤锅炉4台,天然气锅炉5台,燃油1台,生物质1台。检测数据在进一步分析处理中。

市气象局

23日上午会商,对冷空气影响情况进行持续关注。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为阴天,逆温层存在可能性较小,风速较小,大气层结稳定,气象扩散条件较差;24日晚到25日白天为阴天有零星小雨,逆温层存在可能性较小,层结较稳定,25日白天风速略有增大,气象扩散条件中等;25日晚到26日白天为阴天间多云,有逆温层存在可能,层结较稳定,25日夜间风速有所增大,气象扩散条件中等偏好。综合判断,24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至重度污染,25日-26日空气质量等级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本报记者 缪梦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