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人快来“收礼” 冷空气携风雨今日到

2016-12-25 08: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圣诞节和下雪更配,四川人不贪心——我们不要雪,来点风,来点雨就可以了,给老天爷好好洗把脸。别着急,冷空气今天送到。

今年冬季,雨水成了成都的稀缺资源。根据成都市气象局的数据,从2005年到2016年,11月~12月这段时间,成都平均降雨日为15天,而2016年这段时间降雨日数仅10天,严重“拉了后腿”,是12年里降雨日数倒数第二少的年份。这段时间,降雨日数最少的是2008年,只有7天,最多的是2015年,28天。

气象专家介绍,降雨对空气有一定的净化作用,少雨的冬季,大气扩散条件也随之变差。

没有雨水来“洗脸”,成都连续多日“摆臭脸”。多希望来场风,来场雨,扫走一切阴郁。圣诞爷爷听到了大家的愿望,今天,准备送给四川人一份大礼:冷空气。

24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今天白天,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又被向南影响四川盆地。风和雨随之而来。25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小雨,其中盆地西北部小雨转多云,午后有4~6级偏北风。这是一股良心冷空气,既带来了风雨,又没有带“走”气温。今天,盆地最高气温9~12℃,较前两日变化不大。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其中达州、广安、内江、自贡、宜宾、泸州、雅安、乐山8市以及西部沿山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局部有中雪。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其中雅安市和西部沿山一带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原标题:四川人快来“收礼” 冷空气携风雨今日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