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方统计:11月大陆来台游客同比下降逾4成

2016-12-27 07:3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台北12月26日电 台湾观光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大陆来台游客数量同比下降43.25%。来台大陆游客降幅已连续三个月维持四成左右,预计全年将减少近80万人次。

数据显示,11月份大陆来台游客为20.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35.77万人次下降了15.47万人次。目前,大陆仍为台湾第一大客源地。

有台湾业者指出,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受到冲击,原本就减少的来台陆客人数,在发生“7·19”火烧大陆游客团游览车事件后更受冲击。预计12月份来台大陆游客的数据更加悲观。

据台方统计,今年1月到11月来台陆客人数为324.2万人次,预计全年人数将比去年减少近80万人次。

大陆游客锐减给台湾的航空、饭店、餐饮、游览车、夜市摊贩等行业业者造成巨大冲击。台湾观光部门调查发现,按每位陆客平均停留7天计算,仅11月份就减少了近81亿元新台币的观光收入。有旅游业者感慨地说,今年是“台湾观光史上最冷的冬天”,而且“明年可能比今年更惨”。(记者刘劼)

原标题:台方统计:11月大陆来台游客同比下降逾四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