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富汗首位女飞行员赴美训练寻求庇护 拒绝回国

2016-12-27 09: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阿富汗首位固定翼飞机飞行员、空军上尉拉赫马尼。

参考消息网12月27日报道 外媒称,阿富汗首位固定翼飞机飞行员、空军上尉拉赫马尼早前于美国接受训练,但当为期18个月的训练结束、外界以为她会光荣回国之际,她却以担心性命受威胁为由,向美国申请庇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称,阿富汗国防部25日指出,拉赫马尼原定24日起程回国,但她却向美国寻求庇护。

阿富汗政府认为,拉赫马尼为自己找借口,强调军官不应该害怕人身安全受威胁,希望美国否决她的申请。

美国媒体引述拉赫马尼的话说,她担心自己回国后会有性命危险。

拉赫马尼于2012年从飞行学校毕业,是阿富汗首位固定翼飞机女飞行员,曾于2015年获美国颁发“勇敢女性奖”(Women of Courage)。

报道称,由于阿富汗的国家风气相对保守,年仅24岁的拉赫马尼成为首位固定翼机女飞行员后,成为国内外传媒的报道对象,而她努力向梦想迈进的故事,也令她成为阿富汗新一代女性的象征。

原标题:阿富汗女飞行员赴美训练拒绝回国:寻求庇护(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