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安监局提醒:冬季行车应注意三种危险路段

2016-12-28 07: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距离春运大幕开启还有一段时间,但随着部分学校、企业的陆续放假,学生探亲流、务工人员返乡流已逐步显现,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的交通流量已悄悄上升。本期安全警示栏目,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面对骤然增加的客流量和冬季复杂的天气情况,冬季危险路段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危险路段1:高架桥梁

春运期间夜间温度低,这些路段极易在凌晨时段出现结冰现象,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较大。

雨雪天气,或者在夜间、凌晨时段途经高架桥梁时,要注意保持匀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打方向、紧急制动,尽量保持在道路中间行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危险路段2:高速公路匝道口

很多驾车人由于平时很少上高速,以至于临近目的地时搞不清楚从哪个出口下高速,往往会做出在出口匝道附近突然减速,甚至停车、倒车的危险举动。这些危险举动使得高速公路匝道口变得异常危险。

一方面,开车上路最好提前做一下功课,该走哪条高速、该从哪个出口下,提前规划一下线路,做到心中有数,行驶途中也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指示牌。另一方面,正常行驶的车辆经过出口匝道时,驾车人要多留个心眼,尽量与前后左右的车辆保持安全车距,给突发情况留下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危险路段3:团雾多发易发路段

驾车人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很可能会突然陷入团雾中。这个时候,如果操作不当,极易引发事故。

如果发现前方有团雾或大雾,在距离和车道满足变道条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出口缓慢驶出高速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使用灯光也是防止事故的重要手段,行车遇大雾,要开启大灯、雾灯、示廓灯,不要使用远光灯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原标题:省安监局提醒:冬季行车应注意三种危险路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