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监总局暗访组突击检查云南三处煤矿 发现大量隐患

2016-12-15 12: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统一安排和部署,12月13日夜,暗查暗访组对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煤矿进行了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了三处煤矿,发现存在大量隐患和非法组织生产行为。

一、朝元煤矿(2014年整合关闭煤矿)

矿井关闭不到位,矿井的两个井口没有进行封闭,矿井仍正常供电,主通风机仍然在运转;矿井工业广场堆放大量新进支护木料,并注明运送至井下的地点;井口设有铁栅栏门,并上锁,但栅栏门为活动栅栏,从一边一拉就开,没有起到封闭作用;井口设置有水泥墙,但现场检查发现水泥墙为可以移动的中空假墙,在井口附近发现了已经安装好的活动道轨;井口绞车房的绞车供电正常,绞车无任何安全保护,运行记录显示从2016年10月1日-12月11日每天绞车都在正常运行,每天工作1至2个小班;煤场(在公路边)四周进行了封闭,场内发现有大量新鲜的货车轮胎印记。两个井口均设有祥云县人民政府关闭标识牌,显示该矿关闭时间为2014年11月。

12月10日,大理煤监分局在暗访和巡查中发现该矿未关闭到位,且有违规生产迹象,已经告知祥云县政府,要求其及时进行查处,但暗访组在12月13日抽查时,发现县政府仍未采取任何措施进行处理,该矿仍在非法生产。

二、万高煤矿(停产整顿煤矿,核定能力3万吨/年)

没有采取停电措施,矿井仍正常供电;井口设有铁栅栏门,并上锁,但栅栏门为活动栅栏,从一边一拉就开,没有起到封闭作用;井口绞车房绞车正常供电,绞车无任何安全保护,也无安全标识,且有新运转痕迹,井口道轨也有新的运输痕迹;矿井没有安装安全监控系统,也没有制定停产整顿措施和有关制度;在工业广场部分房间发现有20余工人在现场,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有三名矿工从回风井升井,据对现场的矿工了解,矿井近期井下时常有两到三班作业,每班分四组,一组有三名工人,每天晚上都有货车到矿上拉煤,将当天生产的原煤拉走,对煤场进行清理;井口房储备有井下使用的帮顶支护材料;县和乡镇政府落实的盯守人员盯守不到位。种种迹象显示该矿在停产期间违法违规组织生产。

三、加兴煤矿(停产整顿煤矿,核定能力3万吨/年)

没有采取停电措施,矿井仍正常供电;没有制定矿井停产停工期间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功能不健全、运转不正常,无人值守,矿井总回风巷瓦斯等传感器处于断线状态;县和乡镇政府落实的盯守人员盯守不到位。

四、祥云县政府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今年两次对祥云县云昌、蓝华、正锦、吕平、香么所等煤矿进行夜查、随机抽查和巡查时,发现煤矿存在大量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并向祥云县政府下达了加强和改善安全管理的建议书。12月13日暗查暗访时发现,多数问题没有得到整改,大量隐患仍然存在。县政府安排的驻矿盯守人员,有些工作已经变动,但没有及时调整矿井的盯守人员,致使矿井的盯守责任出现空挡,工作脱节。

针对以上问题,暗查组连夜召集祥云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在朝元煤矿井口召开会议,严正指出祥云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严重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原标题:安监总局暗访组突击检查云南三处煤矿 发现大量隐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