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前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7.9% 高于预期目标

2016-12-28 15: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8日讯 12月2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全力打好稳增长组合拳,着力巩固工业回升向好良好势头,工业经济运行好于全国、高于预期。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7.9%(比全国高1.9个百分点,在全国列第8位),预计全年增长7.9%左右,高于预期目标0.9个百分点。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会上介绍,2016年我省狠抓中央和省上出台的各项工业稳增长政策落实,制定促进工业稳步开局六条措施,注重发挥组合政策效应,强化督促检查,开展稳定经济增长、项目建设、五大经济区等督查调研活动,收集建立问题台账并积极协调解决。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认真落实各项降费减税惠企政策,全年减轻企业负担820亿元。

同时,我省狠抓总量前十大行业的平稳增长,突出抓好全省产值100强企业和中央、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稳定运行。梳理全省100户亏损大户,建立问题台账,省市县联动解决实际问题,逐一销账。重点行业回升向好,1-11月,全省前十大行业中有9个行业保持增长,其中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酒饮料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0%、13.9%和11.9%,同比分别提高6.8、3.3和0.6个百分点。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年来,我省各地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动作快、措施实,摸索出了一些好办法、新招数,取得了积极成效。1-11月,甘孜、泸州、巴中、遂宁、眉山等5个市(州)工业增速在10%以上,有14个市(州)增速比上半年进一步加快,省内各地呈现出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成都市采取了一系列力度较大的针对性措施,促进增速稳定回升,1-11月回升到7.3%,比年初提高4.3个百分点,有力支撑了全省工业平稳增长。

(记者 仲健鸿 )

原标题:四川前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7.9% 高于预期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