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节临近 成都消协提醒注意低价旅游陷阱

2016-12-28 21: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8日讯 元旦、春节临近,消费者的节日消费需求高涨,选购年货、购置礼品、预定团年饭等均已进入倒计时。为倡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培养绿色、环保、安全的消费习惯,今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发出三大提醒。

按需购物,避免冲动消费。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保持冷静,要根据自己的真实需求来选择,不要被商家的各种打折、促销、买赠等广告所左右而冲动消费。要量力而行,在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之内进行消费。要避免铺张浪费,不要盲目跟风,情绪化消费。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主动索取票据证明并妥善保管。

餐饮消费,合理安排。节日期间餐饮消费旺盛、集体聚餐活动增多,为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应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的餐饮场所就餐,尽量不吃生冷食品,消费结束后要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如选择网络送餐服务,要确认供餐单位是否合法正规,除了注意留存交易凭证外,要尽量选择距离相对较近且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供餐单位订餐,送达后,要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是否卫生等。

旅游消费,文明出行。要选择信誉好、诚信度高的旅行社。在签订旅游合同时要对旅游合同和行程单仔细阅读,其内容应包括旅行社、旅游者的基本信息,行程安排,成团的最低人数,交通、住宿、餐饮标准,游览、娱乐、自由活动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对于模糊不清的条款应及时指出,协商好后要在合同中予以补充说明。同时,要避免陷入低价旅游陷阱,低价背后一定是强制高额消费。旅途中,应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注意公众场合特别是涉外场合的言谈举止,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若合法权益受损,要在确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搜集相关证据,主动投诉举报。

原标题:双节临近 成都消协提醒消费者避免陷入低价旅游陷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