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天全民盛宴!2017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元旦奏响

2016-12-28 17: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的总体部署,打造成都“音乐之都”的城市特质,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加快建成西部文创中心、世界文化名城,2017元旦期间,成都又推出2017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音乐会将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在成都东郊记忆盛大举行。

音爆成都

共享三天全民音乐盛宴

“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是一场具有国际性、创新性、多元性、持续性的艺术盛会,是自古以来就有“音乐之都”美誉的成都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活动的标志性活动。

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活动,满足不同文化层次、不同欣赏喜好的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本次音乐会共分“歌唱家乡·放歌成都”、“天府乐动”、“音爆成都”、“欢歌迎新年”、“国乐飘香”、“宝贝乐翻天”、“成都创客古典音乐会”、“成都原创剧目《音乐之都》”、“成都之星”、 “新年熊猫大巡游”、“街头印象”“、”“节日欢歌”十二大主题活动,共计三天122场,让市民在聆听温暖轻松的音乐中迎接2017新年的到来。

唱响家乡

汇聚成都原创音乐新生力量

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推动城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必须要深度挖掘和充分激发成都文化的优秀基因。作为“2017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府乐动”活动将立足于本土,推出本土优秀音乐歌手、乐队、音乐人的精品节目,全方位展示今年以来成都成长起来的原创音乐新生力量。

与此同时,“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则是立足全国,邀请了当红青年歌手以青春激情的音乐与成都青年音乐者汇集共鸣,引爆成都青年人的音乐热情。这次,国内知名歌手熊天平、香香、权振东,乐队杨朗朗等以及国内知名艺人将在本届音乐节期间演唱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作品,为蓉城观众带来一场饕餮视听盛宴。

打响品牌

彰显现代城市文化魅力

时尚潮流的室外露天演唱会、优雅古典的古琴演奏、高端大气的音乐互动。连续三天在成都舞台上演的“歌唱家乡 放歌成都”活动,则是将成华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武侯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成都青羊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2016年以热爱家乡,歌唱成都为主题新创的歌曲、舞蹈类节目唱响成都,将音乐与创业相融,打响了“创业之城、圆梦成都”的城市名片。

在东郊记忆的中央大道,将有“新年熊猫大巡游”,以熊猫为主的各种动物卡通形象组成巡游队伍与市民互动;在街头,歌舞、杂技、魔术以及吉他、琵琶、萨克斯、葫芦丝等器乐专业人员会在不同点位进行互动式、即兴式表演。拾得雨林、中央大道、演艺中心、聚空间等多个点位也将轮番上演多层次、多类型的创业创新音乐作品,使得整个东郊记忆都变成了演出场地,让不同市民更好地融入到这场音乐的新年派对中。

成都东郊记忆独有工业传统与音乐时尚的交融,不仅展示出了音乐产业园区的现代感和传统气息,还提供了广阔的文创润土。本届音乐会在发展中创新,以创新节日活动形式和载体,挖掘出了成都本地文化内涵,为加快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彰显现代城市文化魅力,打造属于成都的独特音乐会品牌奠定了基础。

原标题:3天全民盛宴!2017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元旦奏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