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2016-12-29 07:1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激励等议题,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成都市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送审稿)》、《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激励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针对今年11月中旬以来我市持续出现的雾霾天气,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采取系列切实可行措施,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雾霾影响。下一步,要做好分析总结,查找补齐短板,继续大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强环境监管督促检查力度,对环保责任落实不力、未依法履职尽责的部门、地区和责任人,要坚决依法依规问责。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沟通,发挥好新媒体传播优势,及时生动全面反映党委政府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坚定决心和系列举措,加强与市民互动沟通,倡导共建共享绿色低碳生活。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开展暗访督查,发现隐患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到位。要重点抓好“跨年夜”等大型集会和群体活动的安全管控,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要加强市场监管,统筹做好农副产品保供稳价、煤电油气协调保障工作,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平稳运行。要着力抓好年底矛盾排查化解,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财经纪律,杜绝各类“节日腐败”,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鹏)

原标题:审议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