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飞虎队"老兵:安倍不谢罪却要别人当作他已道歉

2016-12-29 09:24   来源: 北京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洛杉矶12月27日电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老兵易岳汉27日接受记者采访,斥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一天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时的讲话纯属“荒谬”。

易岳汉指出,安倍的讲话根本没有就75年前的珍珠港事件向美国道歉的意思。日本领导人对历史遮遮掩掩,从不直接谢罪甚至不会说句“对不起”,却要别人理解他已经道歉,这种做法本就非常荒谬。

“日本这种打哑谜的游戏还要玩多久?”易岳汉说,“安倍不过扔了些面包屑,却要人们屈膝膜拜,这实在是太荒谬了。”

“他们甚至不能为偷袭珍珠港而杀死的2500多名美国人道歉,更何况数以百万计遭到杀害的中国妇女、儿童、老人和手无寸铁的人?安倍能够反思的东西仅仅只是 战争的可怖 吗?”易岳汉说,“他们制造、定义和实施了 战争的可怖 ,如今甚至不能说 对不起 ,这实在是太可悲了。”

易岳汉还引用西班牙裔美籍作家乔治·桑塔亚纳的话说:“遗忘历史教训者,必将重蹈覆辙。”

安倍此次访问珍珠港前夕,易岳汉发表公开信指出,“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更像是美日作秀。日本最应该向中国人道歉,为南京大屠杀道歉、为侵略中国道歉、为屠杀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道歉。”

易岳汉1921年11月29日生于云南昭通,二战期间曾在美军在华抗击日军的“飞虎队”任翻译官。1942年夏“飞虎队”解散后,易岳汉前往美国,后任科罗拉多大学和丹佛大学历史学教授。

原标题:“飞虎队”老兵斥安倍讲话荒谬可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