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去年军售400亿美元 占全球军火贸易额一半

2016-12-29 09:26   来源: 央视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6日报道,美国国会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美国再次名列全球武器销售榜第一位,共签署了价值约400亿美元的军售合同,占全球军火贸易额的一半。

买家方面,卡塔尔、埃及、沙特、韩国、巴基斯坦、以色列、阿联酋、伊拉克分别位列第一到第八名。不难看出,超过一半的买家都来自中东。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在2015年继续成为各种武器的最大买家。其中,卡塔尔签署了超过170亿美元的武器订单,名列全球武器买家第一,其次是埃及,购买了近120亿美元的武器,排名第三的是沙特,购买了超过8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报告称,2015年,美国和法国的海外武器销售额都有所增加,其中美国增长了大约40亿美元,法国增长了90多亿美元。对美国而言,去年最重要的武器买家分别是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和韩国。

另外,全球军售卖家俄罗斯的海外武器订单略有下降,从2014年的112亿美元降到2015年的111亿美元。

原标题:美国国会报告去年军售400亿美元 中东国家成大买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