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揭秘豆瓣影评水军:20元淘宝上可买一名水军

2016-12-29 20: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长城》《摆渡人》《铁道飞虎》等影片的上映,今年贺岁档票房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这几部电影到底好不好看?也引发了一场评分口水战。12月2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点名批评豆瓣、猫眼:恶评伤害电影产业,引发热议。豆瓣电影评分面临信用危机,那么,豆瓣评分都是谁在打?水军到底能否左右豆瓣的评分?成都商报记者进行调查采访。

(1/4)

▲水军和记者的聊天记录

“水军”爆料:

随着评论数量增加,豆瓣评分会发生作用

今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以“买家”的身份向淘宝一些负责电影评分的“卖家”进行咨询,这些“卖家”都声称是做专业电影推广的老手,承接各大电影类网站的推广,包括猫眼,豆瓣,格瓦拉等等,业务包括:想看、评分、评论等。

记者表示,有一部电影即将上映,想要做一下推广,要在豆瓣刷一下评论和评分。几个“卖家”表示很有兴趣,他们向记者提供的报价是:在豆瓣以真实用户做出一次评价加评分的价格是20元。“卖家”们口中的真实用户指的是在豆瓣真实注册,并且活跃的用户,即我们常说的“水军”。这些“卖家”在接单以后,会向真实用户派发任务,真实用户完成评价和打分后把截图发给卖家,就可以得到一部分劳务费了。他们表示,除了真实用户这项服务外,还有小号服务,即2016年以后注册的用户。

(2/4)

▲摆渡人在豆瓣上的评分

有意思的是,其中一个“卖家”还劝记者说,最近处在风尖浪口上,建议别刷太多,只刷200单。为了验证这位“卖家”所说的真实性,记者告诉他,“片方”这边要先拍一单看看结果。记者提供了自己撰写的一部还未上映电影的简短影评,发给了这位“卖家”,对方很快发来了已经评价的豆瓣截图,从中很清晰的可以看到刚刚提供的影评。记者又拍了一单,然后选择了正在上映的一部电影,对方依然是很迅速的完成了任务。但是当记者打开自己的豆瓣app时,却没有办法看到提供的那条评论。对方解释说,“这是豆瓣的新规则,新评论只会随机显示,只有一部分可以看到,以前评论都是可以显示的,豆瓣就是为了防止水军刷数据,才改成了随机显示。但是随着评论的数量增加,评分也会发生作用”。

记者搜索了“卖家”提供的截图上显示的用户,在他的豆瓣主页,的确看到了刚刚的两部电影的评价。卖家表示,这个号注册至今已经有15年了,主页也非常丰富,“不会有任何问题”。

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这位“卖家”表示,他们从去年开始做为电影刷评分的生意,是一个公司在整体运作。只要是新上映的电影一般都会来找他们刷评分,比如近期上映的几部大片。据了解,这位“卖家”的最大接单量是200个真实用户一起在豆瓣刷评论和评分,也就是200个不同的真实用户分别对一部电影发出一条评论,这样下来评论就达到了200条。这位“卖家”表示,淘宝能做真实用户评分的店铺一共也没几家,而且接单量一般都是在200-300条评论,所以大的电影宣传方一般都要找好几个“卖家”同时来做,才能完成千条以上的刷单量。卖家甚至感叹道,“豆瓣是最难做的,因为他们经常改规则。”最后,“卖家”兴奋地告诉记者说,刚刚拍下的其中一条评论在豆瓣显示了,“所以说嘛,最新的都是随机显示的”。记者打开豆瓣app,发现确实如此。

(3/4)

▲长城在豆瓣上的评分

原标题:揭秘豆瓣影评水军:20元淘宝上可买一名水军 一次可刷200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