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政企协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6-12-30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我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发展战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以蓄冷、蓄热、电动汽车、家庭电气化为主要形式的电能替代工作,优化终端能源消费结构,加快转换经济发展动能,积极破解城市雾霾难题。2016年,共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0个,替代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我们全面启动电能替代工作,深入了解区域内能源消费结构现状,摸查替代潜力,寻找新的动能,提出电能替代推广建议报告。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全方位宣传电能替代理念和技术,开展绿色电能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主题活动,引导和推动社会共同推进电能替代战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电能替代工作纳入公司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在“十三五”期间将积极参与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推广居民电采暖,并优先支持社会经济效益好的电能替代项目,提升其示范效应。

案例点击——

成都超5000家火锅店

进入“无火”时代

截至今年9月,根据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成都已有超过5000家火锅店炉灶实现以电代气,占成都火锅店总数的四成左右。据测算,成都市“无火”火锅年用电量超2000万千瓦时。

火锅店选用电磁灶,有国家政策层面上的引导。今年,国家发改委等八个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从电能替代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全面推进电能替代提供了政策依据。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针对成都火锅餐饮特点,积极向火锅店宣传电磁灶清洁、安全的优势,配合改造电网末端设备,满足火锅店用电需求,确保所有采用电磁灶的火锅店都用上放心电。“虽然火锅用电与用气成本相差不多,但成本不是选择用电的最大因素,安全、卫生才是广大火锅店选择用电的最大考量。”成都皇城老妈总店经理表示。目前,皇城老妈总店5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大部分就餐区采用燃气,但是新装修的自助餐区采用电磁灶,更受食客欢迎,总是排长队。“现在不用担心天然气的安全问题,又干净,我们都常来这儿吃火锅。”众多食客纷纷表示,都特别喜欢电磁灶火锅,既能享受美味,还免受烟熏火燎带来的不适。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供电企业的积极推广,再加上用电客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像火锅店这样的电能替代项目在成都获得大面积推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电窑炉、电蓄冷(热)技术、电力交通牵引技术、电烤茶、餐饮业等多个领域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0个,替代电量4.75亿千瓦时,为缓解成都市环境压力作出了贡献。

本报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