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绿色出行 人人都能有所作为

2016-12-21 0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利于健康。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理拼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这些都是降低能耗和污染的方式。

不同出行方式的能源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不同的。根据相关统计,小汽车每人每公里耗能是8.1,摩托车是5.6,公交车是1.0,无轨电车是0.8,地铁是0.5,轻轨是0.45,有轨电车是0.4,自行车则是0。为了减少能源消耗,减低因出行产生的碳排放量,降低因出行对环境造成的压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1、出行时尽量选择地铁代替地面交通工具,这样可以减轻地面拥堵,减少碳排放量。

2、减少自己驾车出行的频率,充分利用公共交通。

3、寻找拼车机会,几人同行,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减少环境污染。

4、买车时选择环保、节能的车辆,不仅环保还很时髦。

5、能用网络、电话办的事就不必出行,避免不必要的能耗和排污。

6、能骑自行车,就不要乘坐机动车,环保健身两不误。当然,步行也是最绿色的出行方式,多走走对身体也有好处哦。

本报记者 杜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