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二胎宝宝患重病 宜宾90后妈妈要割肝救子

2016-12-30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王春霞和儿子豪豪。

诊断证明。

12月26日,带着筹集来的几万元救命钱,宜宾市江安县的张金洪夫妻又赶回了上海,等待医院为娃娃做手术的通知。

今年7月19日,张金洪和妻子王春霞的第二个孩子豪豪(化名)出生,当一家人还沉浸在喜悦中时,一个月后,孩子被查出胆道闭锁和胆汁性肝硬化。这犹如一声晴天霹雳,亲朋好友都劝张金洪夫妇放弃患重病的孩子,可夫妻俩不忍心,始终奔走在为孩子治病的路上。肝硬化治疗的唯一办法是进行肝移植,目前王春霞已与儿子配对成功,她说:“如果有一丝活下去的希望,我愿意留给儿子。”

又喜又悲

盼来儿子一个月后查出重病

张金洪、王春霞夫妇是江安县迎安镇下湾村人,之前两人一直在广东中山市的服装厂打工,积攒了一定的积蓄,小日子过得比较滋润。

2010年,王春霞生下一个女儿,一家人都开心坏了,但丈夫一直还想要一个孩子。2013年,王春霞怀上过一次,但没多长时间就掉了,之后一直都怀不上。今年7月19日,儿子豪豪来到人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幸福和欢乐。

但一个月之后,这个家庭却再也没有了欢笑。王春霞发现,儿子眼球白色部分慢慢开始泛黄,她赶紧把豪豪送到江安县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了一段时间后,不见好转。之后,她又把豪豪转到泸州的医院检查,才得以确诊为胆道闭锁和胆汁性肝硬化。在泸州治疗期间,医院还一度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雪上加霜

病情恶化必须做肝移植手术

豪豪在泸州经过两个月的治疗,病情仍然不见好转,张金洪夫妻俩赶紧把儿子转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经过医生诊治,建议进行手术治疗。10月9日,豪豪接受了手术治疗,做完手术后,病情有所好转,于是医生建议他们半个月后再到医院复查。让张金洪夫妇没想到的是,当他们再到医院复查时,被告知效果不佳,需要做肝移植手术。

复查回家途中,豪豪又开始感冒,不吃东西,并伴有呕吐、发烧等症状,精神状态非常不好。张金洪本想将儿子送往重庆医院,但看到孩子身体虚弱,担心孩子撑不了那么久,只好先把儿子转到泸州医院进行治疗。由于病情没有根本好转,夫妻俩又赶紧联系了上海的医院,准备把豪豪送到上海做进一步的治疗。

亲朋好友知道豪豪的情况后,都劝张金洪夫妇放弃治病,不要弄得人财两空。

顶住压力

借钱入院母亲执意捐肝救子

不顾亲友的劝告,张金洪夫妇赶紧把儿子转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医生诊断后,还是要求他们做肝移植手术。

王春霞清晰记得,当时转到上海医院的时候,自己身上只剩下2000元钱,但医院必须要5000元才能入院。王春霞赶紧掏出手机,给亲朋打电话借钱,可是打了几十个电话都没有借到钱,她第一次感到了无助和绝望。最后,王春霞给在外打工的一位朋友打电话,才凑够住院的费用。

入院后,王春霞在医生的建议下,与儿子一起进行了肝脏配对检测。幸运的是,母子配对成功。当得知这一消息时,王春霞顿时松了一口气,意味将节约很大一笔费用。

接下来,只剩下手术费用的问题,12月15日,张金洪夫妇回到老家又开始东奔西走,凑借豪豪的手术费用。

伟大母亲

有一丝希望都要全部给孩子

现在,豪豪面色和身体看起来呈蜡黄色,两只眼睛与同月大的婴儿完全不一样,眼球巩膜呈青黄色,肚子有些胀大,右肋骨下还留下一条长长的手术疤痕,看着让人揪心。

王春霞说,豪豪现在开始懂事了,只要逗他,他就会看着你呵呵地笑。但开心的时刻总是少之又少,大多数,豪豪都是在哭闹中度过,每天很少睡觉,很少吃东西。王春霞为了哄豪豪,常常抱着他不停地走,晚上也得等豪豪睡着了,她才能稍微睡一下。

“看到儿子那么痛苦,我心里也很不好受。”王春霞说,目前,为豪豪治病已经花去了8万元,还欠下了很多外债,下一步的治疗费用还有很大缺口,但他们不会放弃,“只要医生说他还有一丝活下去的希望,作为母亲就要把这一丝希望全部给孩子。”

当地政府得知豪豪的事情后,对张金洪家进行了关心和慰问。目前,张金洪夫妇凑到了一部分钱,正在等待医院做手术的通知。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勇

原标题:割肝救子:孩子,妈妈与你“同肝”共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