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年成都开建全国最大专业足球场 可办世界杯

2016-12-30 0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加快城市功能设施建设

■加强保护历史建筑和街区

■启动建设一批文化地标

■规划建设一批重大功能设施

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加快“技能成都”建设

■巩固提升社会保障覆盖面和保障水平

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

■优化布局教育资源

■推进“健康成都”建设

■提升特大城市治理水平

公共设施

除国际足球中心外,成都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奥体中心,同时也已启动成体中心改造提升工作。三个场地的建设,在成都体育史上是一个巨大飞跃

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百年来的歌声,让球队“永远不会独行”,耗资3亿多欧元的安联球场见证了拜仁的鼎盛,巴萨的诺坎普球场永远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荣耀象征。对成都球迷来说,国外的球场总是令人羡慕。不过很快,成都也将迎来自己首个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

昨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首次透露,成都将在明年开工建设“成都国际足球中心”。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成都国际足球中心将落户十陵片区的成都大学校园内,建设一座在国内观众座位席最多、规模达6万座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水准已经可以跻身世界一流球场前列,可以承办任何国际足联A级赛事,“包括世界杯赛事。”

定位/ A级赛事标准 可办世界杯

“我们刚刚完成选址规划,现在在开展前期的准备工作。”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将按照承办国际足联A级赛事的高标准来进行建设,“国际足联的标准特别严格,跟我们国家体育场馆的建设标准不一样,很细也很复杂,我们正在对照这个高标准,准备前期的设计等相关工作。”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球场明年就将动工建设,建设周期大概为两到三年,设计时将广泛借鉴国外的大型专业足球场,既要代表足球发展方向、先进理念,也要满足成都的现实需求。

目前国内最好的专业足球场为上海虹口足球场,但也只有3.5万个观众席位,“成都一旦建成,将是全国最大专业足球场地,如果今后中国要承办世界杯,这个场地完全有能力承办。”

延伸/ 拉动足球产业和体育产业

对于为何会选择成都大学,两位负责人都表示,这里有地铁可以通达,离中心城区也很近,方便球迷看球。对于成大来说,它有自己的足球学院,场地可以和校方共享,“除了举办大赛外,平时可以作为学校的教学场地和学生活动场所,形成一个多功能的足球场。”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国际足球中心建设将结合十陵片区进行综合打造,把足球产业和体育产业融入进去,把国际足球中心打造为一个竞赛中心、足球产业中心、培训中心、国际足球交流中心,发挥可持续性产业发展和带动作用。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重大设施的建设,除了本身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带动效应很大。国际足球中心预估投入20亿左右,奥体中心预计200个亿,目前相关部门正组织人员在国内其他城市考察场馆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