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打造“三国蜀汉城” 成都体院将搬迁到三岔湖

2016-12-30 0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会议提出的打造三国蜀汉城,兴城集团介绍,具体项目地址位于武侯祠、南郊公园一带,将结合成都体院的搬迁工作,“成都体院搬迁到三岔湖后,老校区要腾300多亩土地出来,再加上周边几十亩,将按照400多亩规模进行打造。”

“锦里比较短,游客进去后不能形成循环,规划把锦里的街道拓展、延伸,现在具体方案还没出来,想法是准备朝一环路延伸。”兴城集团介绍,整个总投资可能要上百亿,目前他们正在对接国内某知名导演团队,一起深度策划打造“三国蜀汉城”,“看能不能策划一场诸如‘印象三国’之类的大型文艺演出,每晚都可以举行,形成一个成都新的文化地标。”“在交通组织上,我们准备提议把3条还没建设的地铁线往蜀汉三国城靠,以后准备通过轨道交通,保证游客市民到达这个地方的便捷性。”兴城集团透露,同时还准备把整个片区的地下空间建设好,让地面不能形成新的城市堵点,包括旅游大巴都要走地下,“通过地下交通的转换,可以直达各个景点,地面则打造为大型的商业步行街。”

昨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上,武侯区区委书记巫敏表示,武侯区将把发展文创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将重点打造“一城、一带、一片、一港”工程。

一城/

武侯区将抓住成都体育学院搬迁的机遇,在成都体育学院、武侯祠、锦里片区规划建设三国文化博览城,当前正在进行产业规划。

一带/

武侯区将在环城生态经济带打造系列重大文旅项目。包括:千亩赏花基地,计划明年启动建设;浓园国际博览园项目,将打造集艺术品的交易、交流、培训等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发展基地;女鞋之都工业旅游项目,将增添女鞋之都的旅游元素和服务配套;江安河都市休闲旅游街区项目,将在江安河边打造一个既能休闲旅游,又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的重大文旅项目。

一片/

抓住建设城市音乐厅的机遇,在音乐厅周边规划1.2平方公里的范围,建设音乐坊。目前规划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

一港/

建设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武侯区已与北京电影学院签约合作,引进北影的合作团队,将打造影视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聚集的重要基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