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婚前男友移情别恋 女子患上"心碎综合征"

2017-01-01 07:42   来源: 武汉晚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3天前,家住汉口的王小姐因婚礼前夕男友突然移情别恋,她因悲伤过度导致心“碎”了。

上月29日上午,一位50多岁的女士带着个29岁的女儿走进亚心医院门诊主任胡大清教授的诊室。“这两天她总说胸口疼,喘不上气,会不会是得了心脏病?”检查显示,女孩心肌出现扩张,左心室心尖出现了轻微的球形扩张。原来,女孩和男友相恋5年,婚礼就定在新年的2月14日。可在1个月前,男友突然提出分手,并很快有了新的女朋友。妈妈说,女儿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很难过但一次都没有哭过。

胡大清说,这是典型的应激性心肌病,也叫“心碎综合征”。经过吸氧、保护心肌等对症治疗和心理疏导,昨天女孩的胸痛症状完全消失。胡大清指出,门诊每隔1-2天就会碰到一个这样的患者,四五十岁的女性居多。之前总听人说,谁家的老伴去了,不久后另一个老人也走了,其实有可能就是心碎综合征导致的猝死。他建议,人在过度悲伤时,要学会宣泄情绪,找人倾诉或者大哭一场,千万不要闷在心里。如果“心碎”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应尽早到医院就诊,血管持续痉挛可能造成心脏骤停猝死。

原标题:婚前男友移情别恋 女子患上"心碎综合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