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入围国家一级博物馆

2017-01-01 15: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获悉,经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委员会确定,自贡盐史馆与北京天文馆等33座博物馆评估得分在800分以上,符合国家一级博物馆相关标准和要求,经征得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会议成员同意,成功进入公示环节。这也是本批次四川唯一上榜的博物馆。

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创办于1959年,是我国建立较早的收藏、研究和陈列中国盐业历史文物的专业博物馆。据悉,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16年10月至12月组织实施了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和复核工作。经相关申报博物馆自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博物馆评估委员会(博物馆协会、文物局)初审推荐后,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委员会于2016年11月27日至29日在京召开会议,集中评估打分。随后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委员会又派出专家组对部分申报博物馆进行了实地复核。(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厉害了!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入围国家一级博物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