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部看四川”微视频年味浓

2017-01-03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12月30日,“百部看四川——微视工程”迎来2016年最后一批剧本新作,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评审会,为新一批原创剧本出谋划策。

在“送祝福的春节老人”“熏出来的年味儿”“舞火龙的90后女孩儿”“过年的那一碗汤圆”“中国结”等充满新年元素的微视频项目纷纷启动之后,“贺岁”依然是主题,很多涉及民风民俗、辞旧迎新传统的选题引起了专家们的激烈讨论。专家们希望创作者们在“年味”中寻找新的落脚点,有拜年习俗、腊肉香肠、汤圆、中国结、舞狮舞龙这样具象的“年味”,还需要抽象的,四川人骨子里流淌着的“年味”。专家希望创作团队们从乡愁的角度来讲述当代年轻人对“年”的认识,讲述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中能引起大家共鸣的老传统。

“百部看四川”在腾讯视频开设了V+频道,还在乐视、爱奇艺、优酷、搜狐、PPTV、暴风影音等各大门户视频网站开辟了专区,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每月都将推出一批新作。已上线的作品还将在全省的户外大屏、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滚动播出。川报全媒体集群旗下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客户端、《四川新闻》客户端和四川日报微博、微信也将进行展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原标题:“百部看四川”微视频年味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